Make Performance Different

迎戰變革時代的非傳統策略方案.形塑企業領袖地位

以未來組織策略發展及關鍵職務設定為基礎,搭配人才評鑑工具,客觀遴選關鍵人才- 性格、價值觀、溝通習慣、管理能力及潛力,提出快速有效的人才發展計畫,使企業得以在有限資源下發揮人才的無限效能,建構組織永續經營發展或變革轉型的接班梯隊人才地圖。


企業為什麼需要建置人才梯隊?

在競爭激烈、人才斷層嚴重的大環境中,擁有一個穩定且充足的人才梯隊對於企業人才永續的成功至關重要。
建構人才梯隊機制可以幫助企業更有效地吸引、發展和保留高素質的員工。
企業可以通過佈建完善的人才梯隊,發掘並及早培養高潛力的人才為提供合適的發展機會,激勵員工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同時幫助企業應對未來的挑戰,,為未來的發展做好準備。


理想人才梯隊機制的特徵

從策略面思考人才的佈局
未來人才規格有清晰的定義
運用客觀工具盤點能力缺口並擬定專屬發展計畫
有明確的人才發展路徑
相關人充分參與、付出行動且願意支持
人才能充分支持公司未來發展的需求


企業遇到的挑戰

缺乏全面且客觀的工具來識別或發展人才
缺乏制度化的人才梯隊建立、發展、審核的機制
角色和立場難施力/缺乏多角色的平衡
缺少準備度計算、管理的技術及工具
人才梯隊建置經驗不足




松誼在人才梯隊上擁有豐富的企業輔導經驗,以上O’right model可針對需求作全盤規劃,也可針對單一項目做討論,若有興趣請聯絡我們,我們非常樂於與您分享。



標題 下載
2024 MAP 管理才能探索課程
【松誼顧問專欄】打造人才梯隊 HR 如何開始?
【松誼顧問專欄】人選之人:快速培養關鍵人才的祕訣
【松誼顧問專欄】接班管理的5種人才類型
【松誼顧問專欄】還在用戰功選人才?
【松誼顧問專欄】人才梯隊發展的成功關鍵Part2:老闆在想什麼?
【松誼顧問專欄】人才梯隊發展的成功關鍵Part1:人資長的7大職能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