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Share the Secret of Success

MAP管理才能評鑑工具




洞悉人心人性.激發人才內驅力.引爆組織動能

MAP管理才能評鑑(Managerial Assessment of Proficiency)是美國HRD Press Training House團隊為因應企業在評估訓練需求面的需要,投入巨資開發的評量系統。是一套高度客觀且能有效評量管理才能的工具,能為組織與個人的管理能力發展提供最明確的指標。除了可幫助個別企業經理人瞭解本身管理能力現況外,還可以對整體組織人力的優劣勢提供精確的分析,據此展開管理績效評估或培訓體系的建構。

MAP管理才能評鑑是針對管理者最關鍵的12項核心管理能力與8種管理風格,以觀摩影片的方式,讓接受評鑑的學員回答精心設計的200道多重選擇題。回答的結果透過電腦分析,與世界經理人常模比較,並以百分位方式明確指出個人能力分佈。MAP 在全世界23個國家已有百萬名主管接受評鑑是一套經證實有效且客觀的人才評鑑工具。松誼企管將MAP導入輔導超過百家企業人才發展專案,已有超過30年經驗、18,000名以上經理人接受評鑑。

特  色

MAP為世界級評量系統,全球具高度客觀的管理才能評鑑工具。
不受產業、文化限制,目前同時為美、加、英、法、香港、新加坡、印度等23餘國企業所採用。
透過管理情境模擬影片、精心設計的題本,及電腦化計分方式,克服傳統人為評鑑的主觀與專業性質疑。
藉由評鑑解說活動、與團隊和個人報告解析,有效提供組織與個人多項診斷,節省時間與成本且效益大。
協助企業落實教育訓練成果,以前瞻的管理才能發展架構,提供具體與企業職涯發展結合的個人發展計畫(IDP,Individual Development Plan)。

十二項放諸四海皆準的核心管理能力模型

美國Training House團隊針對十數家知名公司所做的研究指出,參與MAP管理才能評鑑的經理人中,工作績效較突出者比介於平均值的參與評鑑者有較高百分比級數的表現,而12項核心管理能力正是MAP管理才能評鑑卓越管理發展課程的基準。


八種洞析人性心理的管理風格模型

美國Training House團隊的研究亦指出,12項核心管理能力之發展,除了會受到教育、文化與所處環境的長期影響外,其最根深蒂固的影響主要來自於 自身秉持的管理價值觀、溝通回應風格,與個人溝通風格。


以MAP為核心的職能建置與人力資源應用體系

透過MAP管理才能評鑑的結果,亦可協助企業進行整體企業文化與領導風格的組織診斷,更可從此延伸發展與設計企業專屬的「核心與管理職能模型」,進而推動整體企業人力資源體系之運作。

而近年來深受企業領導人困擾的接班人問題,也可以透過MAP管理才能評鑑工具,客觀遴選出關鍵人才- 性格、價值觀、溝通習慣、管理能力及潛力,提出快速有效的接班人才發展計畫,使企業得以在有限資源下發揮人才的無限效能,建構組織永續經營發展或變革轉型的接班梯隊人才地圖

若我們公司已有管理職能模型,該如何應用MAP呢?

無須擔心! MAP管理才能評鑑的每一項管理能力與風格,均有清楚明確的定義與代表事例,故可將貴公司的管理職能項目定義及行為事例,與MAP的各項管理能力及風格之定義與行為事例進行媒合(Mapping Research)。

媒合後更可以結合卓越管理發展系列課程,進行全方位人才發展與培訓,欲知細節? 請直接來信services@gpm.com.tw,或至聯絡我們頁面跟我們聯繫喔!

※ 2024 MAP管理才能評鑑課程報名中,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這些領導品牌,都一致選擇了與松誼合作,點擊此處看看他們怎麼說

標題 下載
2024 MAP 管理才能探索課程
【松誼顧問專欄】打造人才梯隊 HR 如何開始?
【松誼顧問專欄】人選之人:快速培養關鍵人才的祕訣
【松誼顧問專欄】接班管理的5種人才類型
【松誼顧問專欄】還在用戰功選人才?
【松誼顧問專欄】人才梯隊發展的成功關鍵Part2:老闆在想什麼?
【松誼顧問專欄】人才梯隊發展的成功關鍵Part1:人資長的7大職能養成